HoldenCaulfield

英格兰迷妹
J.T.本命(虽然我不刷
特兰求投喂(一百年不动摇

DoctorWho(求T娘带走
Stony\Hail hydra
托尔金\冰与火之哥

My hero. My mate.

RPS:我该拿什么拯救你我的tag

#足球同人学术会堂04#

点击标签即可查看过往讨论话题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一个严肃的话题。虽然我每一期学术会堂都用了[严肃]这个词。

但这次是真的……(听起来怎么就那么的不可信)


这件事情的起因来自我订阅的一个标签“arsenal”里出现了一系列文章。大概是文章搬运吧,一天之内出现了五六篇的样子,都是很认真的在评球(阿森纳球迷苦逼史),然后我猛然意识到……


螺上其实还有人用正常的姿势看球……


然后第二天,我又在虎扑(直男癌重灾区)上看见有人爆LOFTER的球员CP的tag群嘲(相信有上虎扑的一定知道这个帖子)。大意是拿雷梗出来妄图扭曲群体形象,顺便彰显自己狭隘的人格balabalabala。当然,这种情况是少数,道不同的大多数一般都是井水不犯河水。


LOFTER上作为成为了足球同人最多的地方,它也同样是一个以文章和音乐来交往的社交媒体,桥梁是tag。朋友圈内部推送,tag即时提醒构成我们的首页。里面有很多同命不同圈的小伙伴,他们唯一可能产生交集的地方,在于tag。


那么问题来了,球员的tag,是公共领域。


就像该如何权衡球员贴吧、电视剧贴吧的定位一样,我们应该如何分清楚球员tag的性质?网络上,公共领域的规则制定,带有很强的自发性,不具备强制性,而人群的分化,都是自然而然的过程,走的人多了就变成了路,规则是依据现实而实体化的一种约定。


比如吧,我写一篇特兰文,打上兰帕德、特里、切尔西这些公共领域的标签,那么,这一篇文章就成为了跨圈子的结果,虽然,订阅球员标签的同好不在少数,但是,大家会希望不相关的人围观到这篇文章吗?


我不希望。(虽然我不写文(妈呀不写文我在这叨逼叨(顶锅盖跑……


我是认真的在思考这件事,因为我觉得这很重要。打什么样的tag、写怎样的文章、如何看待一个球员、怎么粉一支球队是自由,没有高低之分(当然看高看低,价值判断,人与人之间会有很大不同)。但是,尊重彼此的自留地,不去侵扰是不是也是我们应该做的?


怎样看待足球和球员,也是平等的,区别是在于个体好坏。同样,球员粉丝素质是高是低,YY还是不YY,也都是球员本身,都是这个符号所代表的一切的一部分。“兰帕德”已经远不止“兰帕德”本人这个意义范畴了,否认YY那一部分不属于“兰帕德”这个符号,就是想以自己的标准来限定别人的思路,这是不和谐的。“YY都是假的”≠“YY都是low的”。


因此,我觉得写文打上自家球员的tag,并没有做错。问题在于写文与现实交织在一起时,RPS这个圈子里应该有怎样的态度去面对这件事情。固然,我相信大家都能区分得好两者的界限,但事实是共识是绝对的,共识背后的世界却是相对的。


也就是说,总有人会脑残犯贱,总有人会玻璃心,总有人会过火,总有人会当真。少数并不代表多数,但在统计学里,20%的那一部分总会被人当做100%的代表。


的确有很多人,都会通过tag走进新世界的大门,但如果我觉得大部分人都不能接受这个新世界。进来又走出去的那些人,会怎样评价,不值得在乎,我只是希望能足球同人的门槛能更高一点,安静地做一个迷妹也何尝不是一种美(什么鬼)。


亚文化之所以是亚文化,正是因为它有多数人不能欣赏的逼格,但却是少数人自由自在的领地。多数和少数,早已经不是衡量对错的标准。多数人不能强迫少数人的选择,少数人也没什么好自豪的。


所以,写文的话,打上自家CP的tag就好了,想要看到的小伙伴,自然会看到,不想看到的人,咱们也别在别人面前晃悠,总不能期待那些人瞎吧?我们自己包容点就好了,低调有时也是一种自尊和尊重。


以上仅为个人观点,欢迎大家一同来讨论,不喜勿喷。


想随心所欲写东西,可以去完完全全的私人领地哦~

足球同好欢迎来补时69分钟 

咦,我这是在卖安利吗……

评论(11)
热度(16)

© HoldenCaulfield | Powered by LOFTER